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

獅城籃球開了我眼界



在大馬籃總的贊助下,本人非常有幸地前往新加坡觀看了騰飛之獅對壘大馬明星隊的比賽。雖然我們的球隊最終輸了(80比92),但新加坡之旅依然讓我大開眼界。

一踏進號稱可容納萬余人的新加坡室內體育館,就讓我傻眼。這簡直是NBA水準的賽館嘛!我們的MABA籃球館簡直輸了幾條街。

看到掛在球館上空的巨型四面型LCD,專人遙控著四處飛行的廣告小飛船,舒服的海綿座位,和馬力夠大的冷氣,專業的DJ和音響,讓我覺得自己是以VIP身份來享受地看一場SHOW。騰飛之獅還有個吉祥物在賽館四處逗人開心,火辣的啦啦隊也讓我們的球員在熱身時不能專心,一直偷偷瞄那些美女。

賽場的周圍有多個VIP包廂,座位旁都備有水、零食以及糕點。比賽進行時還有服務員賣啤酒。然后休息時間有很多與觀眾互動的游戲。這樣的職業級賽館,給我是球迷的話都會選擇放工后的娛樂時間選擇在這里度過。

球賽結束后,大批球迷會要求與球員合照或索取簽名,球星架勢十足。聽說他們平日沒有比賽就會去學校教球也做做宣傳,建立起了基層小球迷。那些可愛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,拿著專用的簽名筆,興奮地要求簽名,多希望我們大馬籃壇也能出現這樣的畫面。

基本上此次比賽我們的球員都打得不好(外援另當別論),只有陳利偉在籃下的威力讓人印象深刻,他接連蓋那些美澳長人火鍋讓前來助威的南馬球迷非常興奮。陳其賢說,大馬如要打敗菲律賓,關鍵就是在內線,而陳利偉是大馬隊需要的那塊拼圖。所以我說,尊敬的大馬籃總領導層如是懷有理想和夢想的人,一定要留住像陳利偉這樣的人才。

如果我們的國家隊能夠有接近2公尺高的陳利偉(中鋒)、194公分的許偉德打大前鋒,192公分的譚健鴻打小前鋒,192公分的羅樹輝在外線發炮,185公分的古加尼打控衛,再一起長期集訓的話,那么要拿下菲律賓就不是不可能了。

但這次新加坡之旅,臨近的柔佛球員如許偉德和譚健鴻卻沒有參賽,為何呢?據悉是他們所屬的昔加末大東方不愿放人。每次都是這樣,這支柔佛球隊為了打好自己的地方賽,要求陣容整齊以每場要勝多多,剝奪了隊中多名國手級球員參加大賽的機會。這種自私的球團,是因為沒有遠見和自掃門前雪的領導人所造就的。
大東方是養活了一眾球員,但他們只讓球員打低水平的地方賽,怎可能會進步?陳其賢的無奈,球員的損失,看了就心痛。

2 則留言:

haum 提到...

who doing this blog, mind i get ur e mail address or msn??

匿名 提到...

Hi Haum,

you can send email to webmaster@nbl.com.my